卧鱼儿

甜不起来·写手

【允在】浮华-22

一步……

两步……

三步……

四步……

五步……

六步……

七步……

(不要问我为什么今天的导文这么奇怪,看完你会懂我的~)


正文:

“咚!”

“哥!”

郑允浩的世界里一阵天旋地转。

身体的触感非常坚硬,却让他在一瞬间更好的恢复了意识。

沈昌珉从病房里的另一个床上翻身下来,几步冲上来扶着了从床上跌落下来,还有些头晕目眩的郑允浩起了身。

他们在一间病房里,而这件病房里只有他们两个人。

“……”郑允浩几乎是在反应过来状况的一瞬间攥紧了沈昌珉的手臂,力度之大,让一个本来就很健硕的沈昌珉都差一点疼到叫出声来。

但是,当他回过头以为哥哥要问什么的时候,却发现郑允浩只是张了张嘴,什么都没敢问出口。

沈昌珉看着郑允浩眼睛不断的流淌着的内容时,心疼的要命。

“哥,别怕,他没走……”

听到沈昌珉的话后,郑允浩第一反应是开心的,可是当他随后发觉弟弟的话中那些仍是挥不去的哀伤时,自己那一点点的庆幸和感恩也瞬间荡然无存。

“他在哪?”郑允浩仍然觉得自己像是在坐车云霄飞车一般的眩晕着,呕吐感和剧烈的头痛也都随着他意识的清醒再一次寻了回来。

还跟着一起的,自然也还有自己为了金在中的心痛。

“哥,你先躺下吧……”

“他在哪!”

沈昌珉把郑允浩往床上推的动作被对方大声的喊叫的喝止住了,一瞬间,沈昌珉几乎没有选择,也几乎没有来得及给自己刚刚在哥哥昏睡时所有的心理建设一个可以实施的契机。

“在ICU,情况还是很不好……”

“他到底受了什么样的伤?”

郑允浩其实不是个急躁到没有礼貌的人,只是事关爱人,他什么都可以不顾,何谈打断一个关心自己的人的几句话呢。

“哥……”但他的坦然却还是迎上了沈昌珉的为难。

两人对视僵持了半晌,郑允浩不太言语。下一秒,他一把甩开了沈昌珉搀扶着自己的手,摇摇晃晃的走了两步,直到半靠在墙壁上,才避免了自己不知什么时候会摔倒的危机。

郑允浩在留下了一句:“昌珉,你好好休息,哥去看看他。”后,转身就要离开房间。

沈昌珉见状除了心焦的追随上去,不可能有别的选择。但是,他没想到他的哥哥竟然还真的在一瞬间真切的给了自己留步的理由。

“不要跟来,你在中哥爱面子爱漂亮又那么疼你,不会愿意让你看见他现在的样子的。”

“可是他在ICU,你去了也见不到他!”

“所以我得陪着他啊。他那么心疼我,要是知道我在等他,会醒的快一些的。”

沈昌珉没有再说话了,郑允浩也没有。

他站在原地看着步履蹒跚的郑允浩,而磕磕绊绊的郑允浩眼里却只有关乎于他的方向。

勉强走到护理站,一脸苍白满是虚汗的郑允浩不出意外的得到了护士们“为什么不好好休息,不可以跑来跑去!”的斥责。但郑允浩却像是在这一路上重新拾回了自我一般,重拾了一个当了十几年队长的,有着强大心理建设的自我。

面对着护士们甚至算是有些凶的责备,郑允浩的脸上则呈现了每一个粉丝都在电视见过的,与他现在的虚弱完全不匹配的,程式化笑容。

“麻烦告诉我金在中的主治医师是谁好吗?我想要见他。”郑允浩笑的很标准,也相对是好看的,但是却是只要长了心的人都不忍看下去的。

面对着他的年轻护士看着他没有说话,半晌,像是个不甘心却只能败下阵的弱者,深深垂了一口气。

“你稍等,我帮你问一下他现在在不在办公室。”小护士的这一口气,也差一点垂出了眼泪。

她没有告诉带着企盼的眼神看着自己的郑允浩,她是个十几年老粉的事实,她也没告诉他就在几个小时前他看到了那篇已经在网上炸开了锅的,由金俊秀发出来的长文时那种百感交集的心情。

每一个粉丝都有着可以守护偶像的愿望,可是这个愿望却没能让一个偶像在粉丝们面前真正做到无比脆弱过。

至少,他的偶像们很艰难,也很坚强。

小护士在挂掉了一通电话后,再次抬头看了看郑允浩,道:“已经问过了,尹河医生不在办公室,他现在正在ICU病房内关注着金在中先生的状况。我这边有轮椅,你坐在轮椅上我安排一个护士送你过去。”

郑允浩标准的笑容差一点就挂不住了。

刚刚离开病房的时候,他刻意看了一下走廊的时钟,离金在中被送来医院已经过去了5个多小时。也就是说他经历了差不多5个小时的手术时间,而他们那么痛苦的时刻自己竟然也处在了无知无觉中。

这除了让郑允浩自责和心疼外,却不是打击他最深的。但当他听到护士这一句无心的话时,只觉得自己又受了当头一棒。

他的医生,刚刚给他做了很多个小时手术的医生仍然在ICU病房中寸步不离的守着他,这到底是在放射着什么样可怕的信号,郑允浩完全不敢想象。

“ICU病房在哪?”郑允浩强撑着自己的意识去让他的声音听起来正常一些。

“你稍等一下,我安排人送你过去……”

“不用!”郑允浩又一次扯着沙哑的嗓音叫出了声。小护士一怔,有些不明所以的看着刚刚还彬彬有礼的偶像。

“我要走着去见他,不然他会担心的,我怕他难过。”郑允浩的声音再次哽咽,却不再有让金俊秀为自己发着长文时的崩溃了。

“右手边走到头,电梯上7层就是了。”小护士的哑然只一瞬,可也许是因为她真的懂他的感触吧。不再阻拦,只要给他一条找寻自己心的路就好了。

一步……

郑允浩觉得自己痛着的头里脑浆都快被晃了出来。

两步……

郑允浩觉得自己早就什么都没有的胃里又开始泛着酸楚。

三步……

不知是不是因为身体不适的原由,他红肿的眼睛又有一点湿润了。

四步……

他心里的疼还在继续着,却好像没有那么剧烈了。

五步……

郑允浩知道自己在走着的每一步都是向着金在中的,突然就有种幸福感渐渐升腾了起来。

六步……

ICU病房,所有人都惧怕着的存在,这一瞬却成了自己心里天堂一般的地方。他的金在中虽然在那,但是,不也是在象征着他在今天努力的坚持过了太多太多自己不知道的疼痛了吗。

七步……

郑允浩的心渐渐平复了。

当他走到特护病房门口时,不出预料的自己不可以进入。

医院从就不是个浪漫的地方,太多的影视剧中都出现过爱人在病房里九死一生,主角在病房外不离不弃的深情戏码……

可是事实上,没有人的生活是可以那么戏剧化的,正如一道需要识别才能打开的门没有人情味的横亘在了两个不同的世界中唯一的交界处,只有伟大的神和人类的守护者才有进入的权利。

郑允浩没有说什么,只是缓缓坐在特护病房外的长椅上。

他在虔诚的等着一个人,等着一个现在对于金在中来说很重要很重要的人,等着一个如果可以,郑允浩情愿将他的地位安置于自己之上的人。

他不记得自己等了多久,也不记得窗外的天空是不是开始变了颜色,更不记得这可怕的一天是不是要过去了,他只知道自己没有动。

突如其来的脑震荡和水米未进让郑允浩即便是坐着也是摇摇晃晃,但是,他却没可能去接受任何一个医生和护士的建议了。

走廊的灯光越来越亮,窗外的天空越来越暗;尽责的护士已经倒了一班,走廊中流窜的人们也逐渐减少。

郑允浩再一次抬头,却不是因为天黑,而是他等到了他想要等着的人。

“郑先生。”郑允浩在有些混沌的耳中清晰的听到一个男声在叫着自己,有些无力的眼睛看到的一条黑色的西裤和有点褶皱的白大褂。

“尹河医生?”郑允浩有些不确定的问了问,终于用尽全力仰起头,将视线投递到了对方的脸上。

医生没有说什么,而是选择了像对着一个熟悉的朋友一样的方式,和郑允浩并肩而坐。

郑允浩有些惊恐的回过了头,因为现在在他的概念里,这位医生,这位救了金在中性命的医生,于自己而言,不亚于任何神灵的地位。

“金先生的状况还是不太好,生命体征还不是绝对稳定。”尹河没理会郑允浩的“受宠若惊”,自顾自的拿下的带在脸上不知多久了的黑框眼镜,抬起两指揉捏着自己已经满是疲惫的双目之间。

“金先生伤的很重,根据伤痕我们大概能够看得出受伤的原由。其实当时你们车子的安全气囊应该是弹出来的,所以他的头部有和你一样被撞后的反应,但是也许是因为他那一侧的撞击速度太快了,让方向盘一下子撞向了他的胸口,所以今天一直反复几次让他生命垂危的原因都是因为肺部的重伤。”

尹河医生根本没等郑允浩的回应便开始说了起来。

他不是不会心软,更不是不会用些好听的话来哄着病人家属。

恰恰相反的,把这些事情做得最驾轻就熟的时期,竟然是自己初当医生的时候。直到后来他见过了更多和郑允浩一样的病人家属时,他才愈发的明白那种安慰来的有多么可笑。

“他……还有什么伤吗?”郑允浩的声音听起来很不好,但是,也正如尹河见过的那样,还是很坚强。

“肋骨也断了,戳伤了部分内脏,但是相比肺部的伤都并不致命。还有,他的膝盖受到了挤压,也不太好。”

郑允浩听着,缓缓的将头埋进了同样的颤抖的手里。

他的在中啊,他的在中得有多痛。

“但是,你也别太担心了。外伤和骨折都不是致命伤,这些都可以养好的。现在最让他危机的还是内脏的伤和脏器内的积血。这些也不是你着急就能解决的了的。”尹河说着,抬手拍了拍郑允浩的肩膀。

自然,是很轻的。

“我看你也伤的挺重的,还是回去休息吧。这样的事故还需要你打起精神来处理后续的。虽然我不知道什么原因,但是作为你,一定不希望这件事就这么稀里糊涂的过去的。所以,先照顾好自己吧,我会帮你拉住他的。”

尹河的话音落下,郑允浩终于笑了,由心的笑了。

这已经不是今天以来了,而是这段时间以来的第一次。

他真心的笑了出来。

天知道他多想给这位医生跪下,给这个亲口告诉自己会帮他拉住爱人的医生跪下。

可是,即便跪下也没办法表达自己心中想法的万一,不是吗?

尹河医生对着笑容有些僵硬却终于在眼中有了色彩的郑允浩报以一笑后转身离开。留下了个倔强又固执着想要陪着爱人的郑允浩,和一个不同与刚刚,更加疲惫了的人与自己擦肩而过。

郑允浩本能的想要目送着尹河医生离去的方向,却意外的迎来了一个在脸上挂满了“不满”和“无奈”的人……

沈昌珉。

 

今天又是坚强的老郑呢

评论 ( 4 )
热度 ( 8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卧鱼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