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鱼儿

甜不起来·写手

【允在】浮华-21

“我有一个爱人,我和他相爱到现在都快要20年了。他在我情窦初开的时候便出现在我的生命里,一直到现在,我从未见到过比他更会让我在意的人了。”


正文:

病危通知书……

郑允浩被撞得头晕眼花的脑子什么都不看都在一直吐胆汁,更别说是面对文字这种东西了。

本来守在这的沈昌珉已经被几个护士强力拉扯走去处理伤口了,只剩下一个丢了魂的金俊秀和那个本是在叫嚷着自己去看医生,可半天见实在没什么用,又介于公众人物真的出了意外很难交差的身份,叫过了两位医生在手术室外开始初步的检查了起来。

所以,当这一张纸递到郑允浩面前时,他比自己想象中的平静一些。

曾经自己在无数个影视剧中看过爱人在手术室中命悬一线,另一位主角在外面等待的场景。有些演员在处理这种情景的时候还真的会一反常态的没有哭喊声。

之前的自己曾经也真的这么不吉利的设身处地想过,但是那时的自己只要一想到金在中如果怎么了的话,自己除了疯掉根本没有第二条路,并且是疯到爹妈都不认识的那种……

可是,当他扫过纸张上面的字眼,什么脏器破裂、什么骨折、什么充血的时候,那种一闪而过的情景真的在自己的生命中上演的时候,他却和曾经想象中的样子截然不同。

他不止没有哭的力气,更没有喊的欲望。

他静默的看着一起递到自己面前的纸和笔,只觉得那些字像是一个个插了翅膀的小恶魔,一点一点的攀附在了自己的灵魂深处,一寸一寸的开始了他们并不剧烈却足够让他想要死去的疼痛感。

郑允浩什么都没问,抬起颤抖厉害的手在纸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至于他是用什么身份签的,旁人没问他,他自己也并不清楚。

郑允浩只知道,自己签下的名几乎都不成字了。

“俊秀啊……”郑允浩觉得累到了极致的身体几乎没有发出声音的叫了金俊秀一声,颓然坐在一旁的身影,随之一颤。

“哥……”金俊秀缓慢的、僵硬的转过了头,完全不知这一瞬里,自己看着对方的眼神中正在流露着什么自己理不清也道不明的情绪。

郑允浩没有去看自己开口叫了的弟弟,还是继续任着医生对着自己上上下下的检查着。直到医生站起身对守在旁边的护士说了一句:“怀疑脑震荡,但不像是有淤血和猝死风险。一会情况如果稳定,一定要拉他过来检查!”后,转身离开。

郑允浩刚想对金俊秀说的话被医生的这一句不疼不痒的安排工作给生生逗笑了出来。

明明在一条路上,明明在一辆车上,明明他们的距离是手都可以牵在一起的近……

可为什么明明在一起承受了同一场车祸后的现在却可以隔这么远,甚至是隔得越来越远。

远到一个在垂死的边缘线上,一个连死去的风险都没有。

“俊秀啊,能不能帮哥两件事。”郑允浩终于舍得把视线从“手术室”三个字上撤离下来,一潭死水一般的看向了金俊秀。

“嗯,哥,你说吧……”金俊秀的神经已经脆弱到了极致,即便他很想坚强,很想在已经脆弱到了几乎快要消失不见的哥哥们面前表现的坚强一些,也希望能够再多拥有成为在他们无力的这一刻成为他们主心骨的力量一些,却还是没能抵抗得住郑允浩这般令他心碎的难受。

他重新站起身来,走到郑允浩身边,没说什么,陪着他一起跪坐在了地上。

“俊秀啊,去调查这件事,去配合警方调查这件事。不要以公司的名义,不要都交给公司,你自己去查好不好……哥,太累了……”郑允浩一边说着,一边将身体缓缓的靠向了和终于和自己在同样高度上的金俊秀。

“还有第二件事,能把你的手机借哥用一下吗?哥的手机被丢在车里了,头也晕,打不了字,能不能帮我个忙。”郑允浩将全身的重量靠在了金俊秀身上,在心里,终于可以有了那么一丝释然。

他的弟弟长大了,这个弟弟也很好的长大了。

金俊秀翻了翻自己的口袋,从上衣兜里掏出手机,一边应着郑允浩,一边调整好自己的身体方向,让哥哥可以靠的更舒服一些。

“哥你想做什么?”金俊秀打开了手机,询问着郑允浩。

“打开ins也好,Twitter也好,总之打开到公众都能看到的网络平台上,哥有话想和所有人说。”

金俊秀手一瞬间停顿了,可也只是一瞬。下一秒他从容的点开了自己的ins。

金俊秀几乎是在一瞬间明白了郑允浩的想法的。明天了他想公开一切,想公开自己和金在中这么多年的不易,也想公开他们之间那种没有人可以切割断的情愫!

长久的公众身份让金俊秀在一瞬间本能的犹豫了一下,可是下一秒他的唇角竟然露出了一丝只有他和他们几个人能够明白的笑意。

他知道,他的在中哥一定会很开心郑允浩会这样做的,即便他知道后口头必然会有无数的唠叨甚至的谩骂,但一切都是建立在他认可的基础上,一切都建立在对方是自己深爱着的,勇敢的郑允浩的基础上的。

他知道,眼前的人是想告诉全天下的人,他的金在中是个最好最好的人,他的金在中是个只有自己才能够配得上的人。

“我是郑允浩……”郑允浩瞟了一眼金俊秀已经准备好的手,开始说了起来……

“我是郑允浩,现在借用我的弟弟金俊秀的手机来发出这段想要告诉给所有人的话。”

郑允浩的话说得很慢很慢,不仅仅是因为他在配合着金俊秀打字的速度,而是,他觉得这些只关乎于在中的话分量太重了,重到,他只有一点点,一字一字的说才能承载一些现实的重量。

“我有一个爱人,我和他相爱到现在都快要20年了。他在我情窦初开的时候便出现在我的生命里,一直到现在,我从未见到过比他更会让我在意的人了。”

郑允浩笑了,笑得真的像是真的跟着自己的话回到了曾经情窦初开的年龄一样,竟是在脸上露出了一丝羞怯,从苦痛中绽放而出的一丝羞怯。

“所以,我为了让你也爱我做了很多很多事,大家都知道的操场上300支蜡烛,是为了你啊。”

“后来,你真的爱上了我,但是我们的性格却迫使我们在某些事情发生的时候选择了不同的处理方式。但是那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郑允浩的声音平静如常,只是他眼中的色彩又变了,变得在那种恋爱的羞怯之上蒙上了一丝哀愁的味道。

“重要的是啊,我记得你说过你喜欢分开三次还会再爱的人,我知道那个人是我;我记得我说过如果你离开我了,再回来的时候就要用尽全部力气了,而你即便是用下跪的方式也选择了回到我身边;我记得说过唱《为了你》时心脏真的痛的要裂开了,我知道,那种痛是因为你在想我;我也记得我说过在做《before U go》的时候,我宁可冒着被公司惩罚的风险也要告诉那些懂得我们的粉丝一些事情,而这件事情只关乎于你;我记得你在生日的时候哭着问为什么我没有在;我记得你在歌词中埋怨为什么送给我的戒指被我丢掉了一只;我记得你在MV中也用了红色的电话亭,也选择了和你生活中一样的下跪;我记得你说喜欢半夜陪着你去游乐园的我……”

金俊秀手开始抖了起来,他的眼泪一滴一滴的落下,却都被他刻意避开了屏幕。

因为屏幕上的字眼都太珍贵了,珍贵到已是两个人的人生,也珍贵到自己不容许它被眼泪玷污。

“套头kiss是你;《羁绊之舟》是你;红色电话亭是你;喜欢撒娇的兔子也是你……”

“退伍的三块手表是我;《impossible》是我;韩国唯一的红色运动鞋是我;喜欢把兔子扛在身上、护在身后的熊也是我……”

“金在中啊……”

郑允浩的话停顿了,他以为的所有平静,所有淡然,所有不要惧怕死亡大不了一起去的坦然全都不见了。

他不自知的张大着嘴巴,好像这样做了痛感就会从他身上离开一分一样。他的一只手无力的攀附上了胸口,又在下一秒猛地攥紧了衣料和肌理。

他太痛了,太痛了!

痛到他无法形容自己的感受,觉得自己被这种痛折磨的快要承载不住那些已经被金俊秀打在手机上的文字了。

他终于哭出了声,大声的,哭出了声……

“金在中啊!我用了一辈子去爱你!你也用了一辈子来爱我!我以为我们的苦难已经都过去了,为什么还会出现这样事!”郑允浩一边哭,一边喊着,他虽然声嘶力竭的喊着,可是已经沙哑到了极致的嗓子,除了能够施加给这些字眼上以破裂的血腥气外,却也没有多么大的声音。

“你要活下去啊!在中!你要活下去啊!我还在呢!我还在等着你呢啊!”

郑允浩几乎是用爬的姿态一寸一寸的向着手术室的方向移动去,他的话已经不再是说给金俊秀和所有人听的了。这一句,他只想说给金在中听,也说给自己听。

金俊秀呜呜的哭出了声,可他还是小心翼翼的将这些文字发送了出去。

什么身份、什么地位、什么金钱……在这一瞬间还算得了什么?

他都不在乎了。

他们,都不在乎了。


好样的,连续三篇虐哭自己🙂

评论 ( 7 )
热度 ( 9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卧鱼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