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鱼儿

甜不起来·写手

【允在】浮华-17

与其让他向一头牛一样执拗的在一条并不宽敞的道路上跌跌撞撞,不如自己先一步去探一探路,即便是深渊也可以两个人一起摔下去。

总好过,他自己一人品着失去一切后的癫狂。


正文:

没有人觉得对方是在无理取闹,可也奇怪的,竟没有人能够在这一瞬间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想一想。

金在中是,郑允浩也是。

当金在中的话说出口后,他真的有些后悔。

不是觉得自己的这些话有多么像是和初恋第一次吵着架的小女生,而是他看得到郑允浩眼里的无奈和浮在周身的憔悴。

他不同于自己,自己现在一切的难堪都是因为生病,归根结底,是自己那一顿汉江边的酒给作出来的。可是他不同,这两天围绕在郑允浩身边的,除去这点事,怕是没有什么了。

可就是这些,把一个强大的男人给折磨的这么憔悴,金在中不是看不到,更不是看不懂。

但是,这些并不能阻止金在中生气,因为自己生气的原由从来就不是因为郑允浩心里没有自己,不关心自己。

而是……

“郑允浩,别给我装傻,你知道我的话是什么意思!”病到住院的金在中自然是没有了往日的威风,更别说什么吵架的力气。他用双肘撑起自己的身体,只是想让他的样子看起来更有威慑力,哪怕就那么一点。

郑允浩被金在中的样子弄得进退两难。

面对着已经病成了这样的爱人,他再有天大的情绪也不该对着他发才是。可是,当金在中真切的这样对着自己的时候,他真的有些惊讶,甚至有些难过。

他也不为别的,为的是金在中是不是真的不懂自己。

“在中……”郑允浩思忖片刻,仍然是努力的将语气缓了下来,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无奈的叹息。可是正是这种叹息,让金在中彻底失了分寸。

“郑允浩你这是什么意思,我只是想知道你到底怎么了,我只是想知道你没有来看我是不是有什么不得已的理由,我只想知道到底你为什么会给自己也折腾成了现在这个样子,我只是想知道你为什么在遇到事情的时候第一反应不是来和我一起面对,而是自己明显并不漂亮的去处理一切,去撑着一切!”

金在中真的生气了,他一边不顾针头还插在自己的手背上,三两下下了床。低烧的眩晕虽然让他虚晃了两下,却没有停止他的话。

“你干什么!”郑允浩也急了,他为了金在中的话急,但更多,是为了金在中的行为急。

“你别过来!”

两人都用这有些沙哑的嗓音喊叫着。整个房间,弥漫着战斗的硝烟,可也正是当两人的战火交融到一起时,像是炸破了空间,也像是烧尽了人们所有的力气。

郑允浩看着金在中,金在中看着郑允浩。眼中都带着自己的情绪,和那些没有说完的话。

但是,却没有人再为此而开口了。

“在中啊,我爱你,我真的爱你!我原因用尽我一生全部的力量去爱你。但是,你要知道,现在我的难过并不比你少。”

郑允浩的话字字句句都发自肺腑,但也正是这句话让金在中彻底失望的垂下了眼,失去了他全部的力气。

是啊,他爱自己,爱到自己即便到死的一天也不用去质疑。他们爱了十几年,爱到分开无数次即便是用跪下来挽回都在所不惜。可是他不明白,为什么这样强大的爱都不能让两个人去坦诚面对呢,都不能让两个人共同去担一份责任,去承受同一份痛呢!

金在中有些颓然的坐回了床上,刚刚因为自己太过于激动,手背上的输液针头戳破了血管,在自己的皮肉里鼓起了个不小的包,透明的针管中也被带出了丝丝血色。

郑允浩显然也注意到了这点,不再言语什么,扭头小跑着去找护士进来处理。

全过程,他们都不再说话。短暂的消耗让两个本就很累的人一下子耗尽了精力。金在中继续瘫软在床,郑允浩也有些无力的半靠在沙发上,没有看他,不知在看着想着什么。

直到金在中昏昏沉沉的再睡去,郑允浩都没有再说一句话。也直到金在中一觉醒来,已经下午时分,他也没再看见郑允浩的身影。

 

金在中非常想给谁打个电话,但是如果是出于想要了解情况为前提,自己唯一能找的自然是在那时,在自己喝的不错的金希澈和沈昌珉。

沈昌珉于金在中而言,自是个不一样的存在,可也正是因着心里这份奇奇怪怪的不一样,让金在中不敢也不愿在自己脆弱时候将这样的情绪带给对方。

所以未加思索的,金在中拨通了金希澈的电话。

手机通讯音响了不过三五声就被对方挂掉了,金在中有些不开心的看着电话,正在因为着对方或许是在工作而无奈时,听见了有人推门的声音。

自然的寻声望去,金在中以为是来检查情况的护士,却没料到正是自己手机中刚刚闪过的名字。

“希澈哥,你怎么来了?”金在中脸上满是难掩的欣喜,像个久未见到亲人的孩子一样开心。

金希澈的样子终于像是来看病人了,手里拎着两袋子水果,脸上带着关切。

“我可不是要来看看你嘛,好家伙,就那么一抱你就倒我怀里了,不知道的以为你是在碰瓷呢!”金希澈果然是金希澈,带着瞎子都能看见的明摆着的好意都能给对方怼的格外不爽。

金在中不甚在意的撇了撇嘴,对于这种熟悉到极点的话术风格,自己想理的时候倒是可以对上两句,但是现在,恰好是他不想在意的时候。

“刚刚给我打电话干什么?”金希澈一把拉过昨天夜里郑允浩坐过的小凳子坐在了金在中的旁边,一边抬手摸了摸金在中的额头,一边随意的说着话。可是手放下时,还是有些心疼的皱了皱眉。

金在中看着他的样子,轻轻的笑了笑。开口不是安慰,而是直奔着他想了解的话。

“我想知道发生了什么,想来想去,只有你会告诉我真相了。”金在中扬着一张笑脸人畜无害的看着金希澈。

“少给你哥我带高帽,只有我会告诉你真想不假,但不是因为我胆子大,而是因为其他知道真相的人都不会理你吧。”金希澈总是在面对金在中的时候带着股子奇奇怪怪的斗志,许是小时候养成的。

金希澈说完,有些得意的看了一眼金在中,不等他说话继续说了起来。

“郑允浩看你的ins一夜,之后冲到公司,要打李静熙。”

金在中所有的神采瞬间僵在了脸上,他看着金希澈的眼睛连惊讶和质疑都没来得及发出,就直接变成了死灰。

李静熙,是个什么女人自己虽然没有过多的去了解打探,但是只是从其他人对这件事情的强硬程度和事态的走向,就不难发现她是个多么不好惹的角色。

郑允浩就这样的去惹了她,去为了自己惹了她。

“那……打了吗?”金在中回问金希澈的声音有些颤抖,可是仅存的理智仍然在告诉着他动手与不动手那一点本质的区别。

“没有。李静熙不知道用什么办法全身而退,之后你家那口子就疯了,疯狂的砸了S|M一间会议室。”

金在中明白了,他彻底明白了郑允浩为什么在自己生病的这两天里可以做到音讯全无。当然不是因为他不在意自己,而是,他已经为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而疯了。

“在中……”金希澈小声了叫了叫已经不知在想着什么的金在中。他知道这些话会给对方带去什么样的冲击,但是他仍然选择在金在中身体不好的现在用最简单的方式全盘托出。不为别的,为了他明白,只有金在中是天底下唯一一个有知道全部真相资格的人,也为了他是个坚强的人。

金在中在金希澈的叫声中迅速的回过了神。

他的经历已经强制性的让他不同于旁人了。太多的波折已经带给他足够强大的承受能力,也带给了他在发生事情的第一时间不是选择焦虑而是大胆面对大胆做出选择的能力。

“谢谢你,希澈哥。”金在中对着金希澈提了提嘴角,算是一笑。

“谢我什么?谢我这么轻易的告诉你,用两袋子水果来换你一个刺激?”金希澈的玩笑开的恰到好处,不单用这一句调侃缓和了气氛,也缓和了自己太过于直白的忐忑。直到金在中一口一口的喝完了护士送来的,他最不喜欢的寡淡的白粥,直到金希澈离开了病房时,屋内的气氛都是两人最擅长的“制造而来欢愉”。

金在中半靠在病床上,拿着手机一直不停的看着。

如果只是一眼,你会很想提醒这个憔悴的人不要再看手机了,多注意休息。可是当你仔细去看的时候就会发现,手机的屏幕并没有任何晃动,而他的手指,也只是会在手机即将锁屏之前点上那么一下。

金在中的看着手机,看着ins,看着用自己的账号登录之后的编辑界面,看着他已经打好了在上面的一句话和图片。

金在中是个胆大的人,不然,他不敢带着弟弟们离开前公司,他不敢在现在只身勇闯日本,他不敢做出一个又一个产业,他不敢爱一个分分合合许多次的人。

但是,他都做了,他都敢了,所以他不允许自己输在这一步。

“很难过演唱会最后结束时带给了大家惊吓,我已经住院治疗,没什么大碍了。希望大家都能身体健康,也都能和我一样在难过的时候有人陪伴,能被人放在心里成为一个幸福的人。”

文字已经打好了,配图是刚刚金希澈离开后自己扬着张笑脸对着手机自拍得来的。

一切已经安放在了它们该在的位置,只要金在中的手指一点,刚刚沉寂一点的波涛就会又一次打向并不强壮的自己身上了。

金在中说不怕是假的,他已经在前一天尝到了被恶评打击到头晕目眩的滋味,仅仅是这么短的时间内,让仍是心有余悸的自己再承受一次,这无异于双倍的打击。

可是,金在中仍旧想要这样做的理由,更让他无法拒绝。

为了郑允浩。

当金在中从金希澈的口中听到了一切后,他觉得恶评带给自己的痛竟然可以那么微不足道。金希澈的话一遍遍的在自己脑中上演着,有时是郑允浩将一切推向了无法挽回的后果,有时是这一切从来就没有发生。可不管怎样,他脑中再也绕不出郑允浩执拗的样子。

与其让他向一头牛一样固执的在一条并不宽敞的道路上跌跌撞撞,不如自己先一步去探一探路,即便是深渊也可以两个人一起摔下去。

总好过,他自己一人品着失去一切后的癫狂。

金在中的手指在自己闭上眼睛的一瞬间,精准的点了下去,即便他心中会有那么一丝侥幸,觉得自己会不会点歪了,但是更多的仍是在告诫着自己……

现在仍是个该坚强的时候。


我知道你们在等着车祸的高潮,但是我写东西真的快不来,我还是比较习惯细致一点的风格,所以觉得剧情慢的朋友们忍一忍哈😂

评论 ( 2 )
热度 ( 6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卧鱼儿 | Powered by LOFTER